首页 > 江财要闻 > 江财新闻
来华留学生新春游园会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本站

       22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龙腾万里迎新春—2024江西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新春游园会”在留学生之家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学学院分管副院长、留学生管理老师以及在校的300余名来华留学生参加活动。师生同庆,共度佳节。




  刘小丽代表学校向全体留学生们致以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春节文化的内涵,希望大家在品年味、话年俗中深切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同时,提醒留校的留学生们在寒假期间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外出交通安全等,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随后,刘小丽、黄先明、万谊娜共同为留学生们抽取幸运大奖,并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一份春节大礼包,祝愿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游园会上,丰富的文化活动和小游戏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剪纸、书法、投壶、筷子夹球、抢凳子、跳绳等活动展位前人头攒动,兴味盎然。其中,剪窗花、写福字、投壶、筷子夹球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每位同学都很投入,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现场笑语欢声不断。刘小丽来到书法展位,亲自执笔,教留学生如何使用毛笔书写汉字。来自摩洛哥的Ayoub表示:“能用中文写出自己的名字真是太棒了。”


  在进行筷子夹球游戏时,留学生Hariri说:“使用筷子并不难,只要掌握了特定的方法和着力的技巧,就能灵活夹起彩球。”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汉语高级班的王菲娜开心地说道,非常感谢学校为留学生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游园会,大家不仅可以深入体验中华传统节日,学习传统文化,还收获了满满的的祝福和礼物,实在是太惊喜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游园会中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让他们更加喜爱中国和中国传统文化。

  海外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对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与文化传播工作,此次新春游园会的举办不仅让来华留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也让留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性格,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江财”的来华留学生。据悉,寒假期间,海外教育学院还将举办系列迎新春文化活动,丰富我校留学生假期的文化生活。(图文/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上一篇:王文京校友当选中国2023年度..
下一篇:学校五项虚拟教研室入选首批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