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财要闻 > 江财新闻
“浓浓饺子香,暖暖江财情”——海外教育学院举办欢度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    来源:本站

  1月7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为全体在校留学生举办“浓浓饺子香,暖暖江财情”欢度新春活动,以包饺子、写“福”字的形式共同迎接兔年的到来。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活动,国际经贸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海外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及两百多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小丽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希望留学生能通过此类活动,切身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度过一个平安、热闹且有意义的中国年。刘小丽对过去一年中留学生在各类活动和竞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天下,为谋求世界美好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做中国故事的国际宣讲员;要加强品格修养,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最后,刘小丽鼓励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并祝福在江财的生活学习一切顺利。讲话结束后,刘小丽现场为留学生送上了慰问礼品。

  接下来的欢庆活动精彩纷呈,刘小丽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及留学生共同书写“福”字、摩洛哥留学生载歌载舞,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浓厚的新年氛围。

  最后来到了最重要的庆祝环节——“包饺子”体味中国年。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动手,努力学习包饺子。很多学生都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包饺子写汉字,觉得非常有趣。来自阿富汗的国际贸易学博士生Abdul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江财举办的此类文化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动手实践制作中国美食,学写汉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大家欢聚一堂,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海外教育学院非常重视对来华留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播工作,此次举办欢度新春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同时也丰富了我校留学生假期文化生活据悉,今年寒假,海外教育学院还将举办系列迎新春文化活动。(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方茜  潘莹   编辑/黄娟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上一篇:邓辉出席省虚产联盟理事会年会暨..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2数字经济与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