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财要闻 > 江财新闻
我校举行国际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的全球影响力、拓宽来华留学生招生渠道,8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中国数字经济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2022国际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刘小丽出席开营仪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勇、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以及来自孟加拉国、摩洛哥、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28个国家的115学员参加开营仪式。

  刘小丽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来宾和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对国际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刘小丽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办学情况和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学校将着力打造“留学江财”品牌,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留学生教育,她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国际夏令营的举办,能让更多的学员了解中国、了解江西财经大学、增进彼此间友谊和交流,期待与更多的同学相遇在江财。

  孟加拉国际水仙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AKM Mohsin博士对我校举办的国际夏令营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孟加拉国际水仙大学有43名学生参加了我校国际夏令营,在中孟学生互动和友好交流中,双方均获益良多,同时祝愿我校国际夏令营能成为一架友谊的桥梁,让中孟双方增进了解、增强互动、友谊长存。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MIFA(孟凡璐)和孟加拉国际水仙大学的FATEMA作为学员代表做了发言。她们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非常意义的夏令营活动,国际夏令营给了所有参与者一次非常好的理解中国、了解中国经济政策和发展成果、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的机会,所有学员都将从各位教授的讲座中获益并指导自己将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来学习和交流,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据悉,本次国际夏令营为期一周,邀请了我校知名学者、教授围绕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成功经验、中国开放战略、中国数字贸易、中国疫情防控经验、中国文化、中国陶瓷艺术等10个专题开展讲座和讨论,旨在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优秀中华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培养留学生对华的友好情感和认同,并重点围绕我校2023年开设专业进行宣讲,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生源池,为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提供优质生源储备,更好地助力于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和具有“全球抱负的开放性大学”建设。(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王沁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上一篇:“只有暑期,没有暑假” 一一暑..
下一篇:江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