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财要闻 > 江财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来源:


  近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智慧校园管理中心王迪宏、宗云两位老师指导,杨帆、何淑艳、段沛芸三位同学组成的“扬帆起航”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于2021年11月3日正式启动,赛事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河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全国145所高校的998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地区赛环节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有632支参赛队伍在激烈的商战中突出重围晋级全国半决赛。在更加激烈的全国半决赛环节,各参赛队伍通过财报分析全面解读企业经营活动,充分运用管理工具,分析市场环境,科学制定企业战略,不断优化市场竞争策略,最终有10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秉承新商科本土化、国际化理念,选用策鸿科技的国际企业虚拟仿真软件作为专用竞赛平台,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各高校商科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各院校的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参赛同学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成功提供帮助。(图文/智慧校园管理中心  编辑/徐智杰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上一篇:邓辉率队赴比亚迪走访优秀校友
下一篇:力战疫情和酷暑 我校圆满完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