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财要闻 > 江财新闻
国际学院立足专业优势助力红色基因国际传播
发布时间:    来源:


  “作为中国学生,能够用英文给留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觉得很自豪,很有意义。”

  “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党史故事国际传播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到无比光荣!”

  “在党史故事的翻译过程中,我们字斟句酌,仿佛每一个词语都是对革命先烈的致敬,每一个句子都是穿越时空的对话……”

  12月1日下午,国际学院“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开展,活动得到了海外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与国际学院师生代表、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刘小丽高度评价了“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的意义和价值,她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江财学子既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也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要胸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野和格局,共同为人类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世界的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少数民族党员代表、2019级国际会计专业马石月儿同学全英文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面向留学生们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故事、世界贡献,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是国际学子的重要使命。”

  学院党员、团员代表们以情景讲述、迷你剧的形式向全体中外学生倾情演绎了著名的党史故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展现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使命,诠释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意志与决心。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米查用中文讲述了“井冈山上一根灯芯”的党史故事。


  活动现场,学院学生与留学生们共同编制红军草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红军草鞋是中国革命史上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是红军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象征,也体现了井冈山人民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文化的组成部分,”学生党员、2019级国际金融专业黄娟同学说,“作为一名江西的大学生,我想把这样珍贵的历史符号通过教学互动的方式还原出来,让留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破难关的勇气和精神!”

  据悉,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号召,国际学院发起“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组织师生党员翻译、宣讲英文版党史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红色基因的国际传播工作。至今已线上连载28期,立项团中央红色延安专项一项,组建了暑期专题社会实践队,以实践成果辐射带动全院学生,立足专业优势向世界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文/国际学院 廖春妍  吴雨晨  图/国际学院  徐云涛  编辑/窦春蕾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上一篇: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在“文明的力量..
下一篇:卢福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